当前位置:

浙江省科技创新发展“十四五”规划意见公开征求(已归档)

发布日期:2022-07-15 13:25 浏览次数:

征集内容:

根据《浙江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我们编制了《浙江省科技创新发展“十四五”规划》。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建设高水平创新型省份和科技强省,更好服务浙江经济社会发展,提高规划编制的科学性,现向社会公众征集意见。热忱欢迎社会各界提供宝贵意见建议。

征集截止日期为2021年3月10日。有关意见建议反馈至浙江省科技厅规划处,也可前往省政府门户网站“浙江省‘十四五’规划意见征求”栏目留言:(http://minyi.zjzwfw.gov.cn/dczjnewls/dczj/idea/topic_2225.html)

联系人:丁泉   0571-87057044

邮   箱:dingquan@zjinfo.gov.cn

附件:浙江省科技创新发展“十四五”规划(征求意见稿).docx

浙江省科技厅

2021年2月9日

征集调查结果:

《浙江省科技创新发展“十四五”规划》征求意见及采纳情况表

序号

反馈意见

采纳情况

理由

1

科技创新发展:普及应急防控自救知识及应急防护产品日常应用保障的研发普及,加速规划改建应急保障通道,实施日常使用和应急管控的溶合,高层建筑应急疏散方案早已提交,急盼国家有关机构公开研发应用普及或延缓公开的意见等;此项创新技术解决世界公认的全互通难题:包括地下隧道全互通难题:停建四层结构立交普及二层结构不绕行的全互通立交(桥隧),88米左右互通小车专用道全互通立交,266米穿跨互通大车通行全互通立交,公共交通路口换乘等方案知识正期待国家有关机构主导普及应用中;国土空间占地少这一显著特点:能有力促进国家安全国防交通生态环境绿水青山健康理念,嗓音防治城乡规划建设节水节能减排增效等,保障安全稳定舒畅出行等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幸福度!顺祝建党百年,国泰民安!

部分采纳

相关内容已在规划第二部分“重大技术领域”中有所体现。

2

九、全力推进科技赋能品质生活,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 (二)完善生命健康科技支撑体系。该部分内容涵盖了医学、药学、公共卫生等领域,但缺少食品营养的相关内容,围绕“吃得营养、吃得健康”的食品营养与安全领域的相关技术研究、公共平台建设在我省已有一定的基础,持续开展食物精准营养领域的相关研究可为我省生命健康领域高地的建设提供非常重要的支撑。

部分采纳

相关内容已在规划第二部分“重大技术领域”中有所体现。

3

规划全文中“浙中科创走廊”应该改为“浙中科创大走廊”。

已采纳

4

规划中发展目标的确定、主要任务的描述等,建议与《浙江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O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相关内容保持一致。

已采纳

5

在推进高水平高校院所建设部分,将“省医科院”修改为“杭州医学院(省医科院)”。

已采纳

6

建议在指导思想、重点任务中等增加数字化改革有关内容。

已采纳

7

中国科学院大学杭州高等研究院是实行科教融合发展的新型高端研发机构,建议在“大力引进培育高端新型研发机构”中进行体现。

已采纳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