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科技厅举行宪法集体宣誓仪式并召开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法治专题培训暨科技学堂第七十五讲

发布日期:2022-09-29 11:57 浏览次数:

9月28日,省科技厅举行宪法集体宣誓仪式并召开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法治专题培训暨科技学堂第七十五讲,就《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进行集体学习。厅长高鹰忠出席会议并主持宪法宣誓仪式,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周土法主持专题培训会,厅领导孟小军、吴卿,驻省财政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吕继进,厅机关全体干部、厅属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宪法宣誓仪式上,全体起立,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随后,领誓人手抚宪法、领诵誓词,其他宣誓人整齐站立、跟诵誓词。

宣誓后,高鹰忠强调,参加宪法宣誓既是国家工作人员担负起党和国家赋予职责的法定仪式,也是一次接受宪法和法治教育的精神洗礼,要牢记誓言,做一名合格的国家工作人员。要坚定法治信仰,恪守忠诚之心。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恪守宪法原则,弘扬宪法精神,履行宪法使命,把宪法誓词作为信守的准则、践行的诺言,把对党的忠诚体现到对宪法的忠诚上、体现到对人民的忠诚上,以实际行动争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要坚持依法履职,恪守实干担当。深刻理解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意义,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全面推进科技创新工作的能力和水平,深刻把握创新制胜工作导向,深入实施科技创新和人才强省首位战略,让科技创新的“关键变量”成为浙江高质量发展的“最大增量”,为奋力推进“两个先行”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要坚守政治规矩,恪守廉洁底线。坚持依宪履职、依法行政、依规办事,时刻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始终绷紧依法依规谨慎用权这根弦,自觉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牢记权为公器、权有边界、权受监督、权即是责,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规规矩矩用权,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在随后的法治专题培训中,浙江外国语学院副校长、党委委员李安以《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为题,对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理论渊源、主要内容、鲜明特点等进行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为科技系统进一步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提供了有力指导。

来源:厅法规处、厅机关党委、厅办公室、省科技宣教中心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