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鹰忠:以高水平建设国家创新型城市为引领 打造市域一体化创新体系的“温州模式”

发布日期:2023-01-06 09:52 浏览次数:

1月3日上午,温州市委人才和科技创新工作会议暨市域一体化创新体系建设动员大会召开。省科技厅厅长高鹰忠,温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振丰出席会议并讲话,葛益平、陈作荣等温州市领导,李校堃、宋伟宏等院士专家参加会议。

高鹰忠:以高水平建设国家创新型城市为引领 打造市域一体化创新体系的“温州模式”1.jpg

高鹰忠对温州在科技创新投入、创新平台建设、科技企业培育、科技人才集聚等方面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他指出,温州市委市政府高规格召开人才和科技创新工作会议暨市域一体化创新体系建设动员大会,是以实际行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吹响了在新征程上谱写温州科技创新新篇章的冲锋号。温州是全省科技创新的重要区域高地,在全省创新版图中地位特殊、使命重大。希望温州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寄语“续写创新史”的殷殷嘱托,突出创新制胜导向,以高水平建设国家创新型城市为引领,培育壮大战略科技力量,着力打造创新策源的“温州模式”;切实强化企业科技创新主体地位,着力打造“两链”融合的“温州模式”;始终坚持人才引领驱动,着力打造创新生态的“温州模式”,努力在科技创新的新征程上取得更大的成绩。省科技厅将大力支持温州创新发展,在重大创新平台布局、高端科技人才引进、全面深化改革示范、市域一体化创新体系建设等方面做好服务。

张振丰指出,全市上下要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部署要求,加快建设区域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要大抓科技战略平台建设,建强“一区一廊”,做强“峰会效应”,育强“塔尖重器”,引领市域创新格局新提升。要大抓高水平大学建设,打造一流校园、一流学科,引育一流人才、一流成果,塑造高等教育发展新高地。要大抓企业技术改造,深化智能化、节能化改造和产业链提升,做强产业转型升级新动力。要大抓科技企业森林培育,做大科技企业群体,提升自主创新能力,迸发创新主体成长新活力。要大抓孵化育成体系构建,紧盯集群建设、孵化成效、转化链条抓攻坚,拓展科技成果转化新空间。要大抓新型研发机构建设,强化平台创新输出和项目赋能创新,抢占科技产业变革新赛道。要大抓创新型人才引育,培育领头雁,壮大基本盘,激发创造性,做优服务圈,造就创新创业创富新群体。要大抓科技金融发展,强化人才金融支持,畅通科技企业融资,加快科创基金发展,涵养产创深度融合新生态。

来源:厅办公室、省科技宣传教育中心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