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点赞!开化2家企业上榜浙江省高新技术企业创新能力500强

发布日期:2023-01-09 18:08 浏览次数:

日前,2022年浙江省高新技术企业创新能力500强企业名单出炉,开化2家企业首次上榜,分别为浙江华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卡游科技有限公司。

浙江华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62年,是一家主要从事多种功能性糖醇、淀粉糖产品研发、生产、销售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中国轻工业百强企业、全国食品工业优秀龙头食品企业、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国家绿色工厂、浙江省隐形冠军企业、浙江省技术创新示范企业、浙江省标准创新型企业。

近年来,公司承担科技部国际科技创新合作重点专项、国家863计划、国家火炬计划、浙江省领军型创新团队、“尖兵”“领雁”研发攻关计划等省部级重点项目20余项。申请专利300余项,其中PCT国际专利10项,获得授权205项,其中授权发明专利40项,PCT国际专利授权4项。主导和参与起草国家、行业和团体标准30余项。获得中国专利奖优秀奖、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科技进步奖一等奖等省部级科技奖励6项。

浙江卡游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9年,是一家集设计开发、生产销售于一体,致力于建构动漫全产业链一体化平台,以风向标之态引领动漫潮流的高新技术企业。荣获2021年全国印刷百强企业第33名、浙江卡游动漫智能工厂,通过了ISO9001、ISO14001、ISO45001(质量、环境、职业健康)三体系、CNAS的认证,获得了国家级实验室玩具安全检测的资质认定。

近三年来,公司现设有开化制造中心、义乌物流中心、上海产品研发和销售中心等分支机构,拥有德国曼罗兰等世界顶尖印刷机20余台,卡牌自动化生产线20余条,日生产卡牌近2亿张。公司不断加大科技技术研发,每年投入不少于公司营业收入的3%的研发经费,并以“产学研”结合的科技创新模式,与西安理工大学、北京印刷学院合作建设产学研基地及大学毕业生就业基地;以项目合作、产品技术创新为纽带,学院定期委派导师及硕士研究生来公司进行项目的选题立项及研发等合作。科技成果转化20余项,获得专利24件,其中发明专利1件,实用新型专利23件。

(来源:开化县科技创新服务中心)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