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佟桂莉赴之江实验室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时强调:聚焦科技自立自强时代使命 加快产出重大标志性成果

发布日期:2023-02-08 11:26 浏览次数:

2月7日上午,根据省委统一部署,省科技厅党组书记佟桂莉赴之江实验室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她强调,之江实验室要心怀“国之大者”,坚持“四个面向”,聚焦科技自立自强时代使命,对标国际国内先进水平,大力推进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加快产出重大标志性成果,为壮大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建设高水平创新型省份展现更大担当。

0207佟桂莉赴之江实验室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jpg

佟桂莉实地考察了之江实验室计算与数据中心、量子传感研究中心、智能网络研究院、智能机器人研究中心等,与现场科研人员亲切交流,详细了解实验室发展历程、体制机制创新、科研载体建设、人才团队引育、科研成果产出等情况,对实验室近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之江实验室是我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大科创平台,自成立以来发展成效明显,在智能计算、人工智能等重点领域产出了一系列重大成果,为全省科技创新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佟桂莉强调,之江实验室要聚焦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围绕国家和我省重大战略需求,找准定位、担当使命,大力开展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加快突破一批关键共性技术、前沿引领技术、现代工程技术、颠覆性技术,强化重大创新成果转化应用,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动能。要坚持人才第一资源,下大力气引进一批世界一流人才,培养一批青年拔尖人才,加快形成梯次有序、结构合理的战略人才力量方阵。省科技厅将一如既往支持之江实验室建设发展,切实帮助协调解决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支持实验室建设成为国家实验室的重要支撑。

之江实验室有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来源:厅办公室、厅基础处、省科技宣教中心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