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开化:大力推进产学研合作,助推科技成果转换

发布日期:2023-03-31 16:15 浏览次数:

开化县按照省科技厅“锚定五年、谋准三年、扎实干好每一年”的工作要求,围绕“工业强县、产业兴县”战略目标,调整优化科技政策,全力实施“315”科技创新体系建设工程,完善技术转移体系,促进科技成果产业化落地,全面提升我县科技成果转化效率。

一是完善产学研协同创新机制。出台推进产学研合作创新的政策措施,加大对产学研协同创新的支持力度,企业与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开展的各类产学研合作,按企业当年实际支付的金额给予一定的补助,支持有机硅、糖醇等创新能力突出的科技领军企业组建创新联合体,引领与促进上中下游企业形成创新合作网络能力,提升县内企业的技术转移与产业化能力。

二是积极推进“揭榜挂帅”新项目。以“揭榜挂帅”项目为契机,以重大需求为导向,以解决问题成效为衡量标准。构建“企业出题、政府立题、人才破题”的协同机制,通过发布企业技术需求,明确激励方式,用于解决企业依靠自身力量无法解决的关键核心技术问题,鼓励企业提高自主创新能力,探索真正做到了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加快推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破除科技成果转化“中梗阻”。

三是探索科技成果转化新路径。积极对接全省科技大市场 3.0版建设,探索“互联网+科技市场”的创新模式,采用线上线下结合方式,吸引长三角地区优势,形成科技成果集聚、展示、交易、应用、推广等一体化的科技专业市场。推进各类科技创新平台实体化运作,完善技术转移体系,促进科技成果产业化落地,全面提升我县科技成果转化效率。推广并开展科技成果“转移支付”“先用后转”。

(来源:开化县科技创新服务中心)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