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科技厅召开全省“315”科技创新体系建设工程一季度实施情况通报视频会

发布日期:2023-04-20 09:47 浏览次数:

4月19日上午,为贯彻落实省政府第8次常务会议精神,全省“315”科技创新体系建设工程一季度实施情况通报视频会在杭举行。省科技厅厅长高鹰忠出席会议并讲话,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孟小军主持并通报全省“315”科技创新体系建设工程一季度进展情况、部署二季度重点工作,省“315”科技创新体系建设工程工作专班有关处室负责人在省科技厅主会场参会,各设区市工作专班在各市分会场参会。

微信图片_20230420094500.png

高鹰忠指出,今年以来,全省科技系统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全省实施“315”科技创新体系建设工程动员部署会精神,全力抓好任务推进,各项工作取得积极进展。下一步,要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层层强化责任传导,全力以赴推动“315”科技创新体系建设工程落实落地见效。

高鹰忠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深刻认识抓好“315”科技创新体系建设工程是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重要路径,加快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315”科技创新体系建设的实绩实效。要坚持系统观念。按照“目标体系、工作体系、政策体系、评价体系”的要求,系统推进“315”科技创新体系建设工程各项目标任务。聚焦研发投入强度等6个核心指标和其他7个主要指标,对标对表,查漏补缺,营造争先创优浓厚氛围;聚焦6大行动42项重点任务,制定计划,压实责任,形成整体推进合力;聚焦科创强基48个重大项目,加快进度,协同推进,同步做好项目迭代和储备;聚焦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有关科技创新的重大政策、重大改革,加强考核,转变职能,推动科技工作转型升级。要加强组织领导。各市、县(市、区)科技部门要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315”科技创新体系建设工程的部署要求,在当地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坚持“一把手”狠抓“一把手工程”,一级带一级,层层抓落实,为当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力科技支撑。

(来源:厅规划处、厅办公室、省科技宣教中心)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