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委第十二巡回指导组专题听取省科技厅主题教育工作情况汇报

发布日期:2023-04-26 09:30 浏览次数:

4月25日下午,省委第十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赵年国一行来省科技厅指导主题教育工作,专题听取省科技厅主题教育工作情况汇报。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厅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孟小军作专题汇报。

微信图片_20230426092902.jpg

孟小军指出,省科技厅党组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在省委第十二巡回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按照“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组织实施“感恩奋进学思想、创新深化建新功”十大任务举措,聚焦政治责任强化组织领导,聚焦凝心铸魂加强理论学习,聚焦问题导向开展调查研究,聚焦创新深化加快推动发展,聚焦政治素质推进检视整改,推动主题教育各项任务举措取得新进展。下一步,将按照省委主题教育办部署,认真落实省委第十二巡回指导组工作要求,近期重点抓好高质量开展集中研讨、高水平推进现场学习、高站位开展理论宣讲、高标准推进调查研究、高效率加快推动发展等工作,努力把主题教育成果体现在科技工作“半年红”成效上。

微信图片_20230426092912.jpg

赵年国对省科技厅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按照党中央和省委关于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省科技厅党组高度重视、精心谋划、周密部署、有序推进,各项工作起步扎实、开局良好,形成了浓厚氛围。

赵年国强调,党的二十大强调“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易书记强调“创新深化是‘两个先行’的战略核心”,科技部门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任务艰巨。要高站位认识,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在理论大学习、思想大武装中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更用心、更用情做到走前列、作示范、当表率;要高标准推进,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全面贯彻“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把主题教育各项目标任务细化具体化、做好做极致;要高质量落实,深学细悟主题教育的重点措施,并与科技创新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在学思践悟中找差距、补短板、抓落实,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高水平创新型省份建设、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强大动力。赵年国强调,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题主线,进一步统筹好理论学习的时、效、度,奔着问题去调查研究,学出坚定的政治方向、坚强的党性品格、坚硬的业务能力、坚韧的斗争精神、坚实的工作作风、坚固的清廉防线,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省委第十二巡回指导组成员、厅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30426092916.jpg

(来源:厅机关党委、省科技宣传教育中心)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