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北:宁波四中、大工宁波研究院牵手开展科创研学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23 17:18 浏览次数:

5月16日下午,宁波市第四中学与大连理工大学宁波研究院双方签署合作框架协议,80余名宁波四中科创班学生来到研究院开展科创研学活动,标志着院校长期友好合作关系的正式确立,共同开启合作交流的友谊之门,助力区域科学教育发展。市科协、江北区科技局、大连理工大学宁波研究院、宁波市第四中学领导及两校教职工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伊始,80余名科创班学子观看了研究院宣传片并参观展厅,通过介绍讲解,学生们对前沿科技以及科技工作者的工作内容有了进一步的认识。随后,四中师生有序参观了研究院先进光功能材料团队实验室,精细化工、生物医药团队实验室,汽车轻量化与功能设计团队实验室,零距离接触一线科研工作,沉浸式体验科技研发的具体实施过程。通过各位科研人员深入浅出的讲解,学生们了解了科技领域相关前沿知识,也在心底埋下了科技强国的种子。

活动中,双方签署了合作协议,互授基地牌匾。双方表示,将充分发挥自身动能优势,让中学生真正了解大学和大学的科研,助力学生进行未来规划和职业选择,成为新时代的科创人才。同时,研究院特邀老师为科创班学子开设了两场趣味多、知识多、提升多的“三多”讲座。分别以“肿瘤治疗”为关键词,结合高中化学、生物课上的主角“荧光蛋白”,带领同学们探索了生命科学的奥秘;以“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史为主题,巧妙设计了充满物理、化学元素的“电力课堂”。

本次活动,为四中科创特色班注入了满满的创新能量,也体现了研究院在培育科技幼苗方面的不懈努力。未来,江北将持续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和人才驱动发展战略,营造优良的科技创新氛围,搭建院校沟通桥梁,充分利用区域创新平台的基地优势,加强与宁波本土学校的合作交流,为宁波青少年提供更好的研学资源和体验,为国家科技强国战略提供人才支撑。

(来源:宁波市科技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