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开化:1-4月高新技术产业投资增速全市第一

发布日期:2023-05-24 17:19 浏览次数:

2023年以来,开化聚焦有机硅、醇(无糖饮料)两大主导产业和光伏半导体、卡牌两大特色产业,招引高新技术产业投资项目,2023年1-4月,开化县高新技术产业投资增速达到120.4%,位居全市第一。

一是紧盯投资目标,加快重大项目推进。切实做好重大投资项目压舱石的作用,把握合成、矽盛、普康等重大高新技术产业投资项目,千方百计抢抓重大项目建设黄金时期,争取重大高新技术产业投资项目多出数。常态化到项目实施单位走访,了解项目进度,全方位推动高新技术产业投资项目提质增效。今年以来,合成已累计完成投资近2亿元。

二是抓好统筹协调,完善监测帮扶机制。县科创中心成为工业项目联审成员单位之一,定期与工业项目成员单位沟通对接,常态化开展专项督查,紧盯未开工、未纳统项目,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度、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针对问题事项,统筹协调各部门单位协力推进,不断完善项目全流程监测帮扶管理。

三是强化惠企服务,加快政策兑现补助。加大惠企政策宣传,与企业一对一交流,面对面推广政策。优化惠企政策服务,高企补助、研发费补助、产学研合作补助登所有政策补助均可以在衢州市政策兑现系统申报,同时创新政策兑现模式,全力落实政策资金帮扶,切实帮助企业减负降本。

(来源:开化县科技创新服务中心)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