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佟桂莉赴西湖实验室开展主题教育调研时强调:在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中彰显更大担当

发布日期:2023-05-25 09:00 浏览次数:

5月23日下午,省科技厅党组书记佟桂莉赴西湖实验室开展主题教育调研,强调要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深悟透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坚持“四个面向”,心怀“国之大者”,着力在战略科技力量培育、关键核心技术攻关、高端科技人才引育、重大科技成果产出上取得更大突破,为以“两个先行”打造“重要窗口”、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浙江篇章注入强劲科创动力。

微信图片_20230525085759.png

在西湖实验室,佟桂莉与实验室负责人交流,实地考察冷冻电镜平台,详细了解实验室的组织架构、技术攻关、人才引育、成果转化等情况,并询问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提出解决办法和支持意见。佟桂莉对实验室近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西湖实验室成立近三年发展迅速,聚集了一批高端科技人才团队、产出了一系列高水平科研成果,积极探索协同科研新范式,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微信图片_20230525085811.png

佟桂莉强调,要树立高远目标。瞄准世界生命健康科技发展前沿,紧紧围绕国家重大战略和浙江高质量发展需求,保持战略定力,明确战略方向,加快打造国家级生命健康重大创新平台,在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版图中不断彰显浙江担当、提升浙江分量。要创新科研范式。切实扛起高能级科创平台的使命和责任,加大大科学时代科研范式的创新探索力度,加强有组织科研,持续提升科技创新能力,着力打通从“基础研究—临床研究—成果转化及产业化—临床应用”的全链条闭环通道,加快产出一系列影响世界、造福人类的科技成果。要加强人才引育。千方百计聚人才,给足“阳光雨露”,以超常力度引进培育高水平科技人才和创新团队,全力构建人才发展体系,加快形成梯次有序、结构合理的战略人才力量方阵,让实验室成为全球英才向往之地,为浙江创新驱动发展提供强劲动力。

副厅长孟小军参加调研。


(撰稿:省科技宣传教育中心    审稿:厅办公室、基础处)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