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鹰忠赴浙江大学开展主题教育调研时强调:加强有组织科研 壮大国家战略科技力量

发布日期:2023-05-08 09:12 浏览次数:

5月5日上午,省科技厅厅长高鹰忠赴浙江大学开展主题教育调研,强调要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学深悟透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加强有组织科研,多出标志性成果,壮大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为以“两个先行”打造“重要窗口”,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浙江篇章注入更强劲的科创动能。

高鹰忠实地考察了浙江大学成果展示区,与科研人员交谈交流,认真听取科研项目进展情况介绍,详细了解体制机制创新、科技成果产出等情况,对浙江大学近年来取得的科技创新成效给予充分肯定。

高鹰忠指出,浙江大学是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在一体建设教育科技人才强省、推进世界科技强国建设中展现更大担当作为。他强调,要加强基础研究。坚持“四个面向”,注重发挥高水平研究型大学主力军作用,有组织推进战略导向的体系化基础研究、前沿导向的探索性基础研究、市场导向的应用性基础研究,着力实现前瞻性基础研究、引领性原创成果重大突破。要加强科研攻关。以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和我省高质量发展需求为导向,系统整合优质创新资源,集聚力量进行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加快产出一批既具有国际影响力、又赋能我省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标志性成果。要加强系统谋划。围绕“315”科技创新体系建设工程,系统谋划大科学装置、大科学工程、大科学平台,加快推动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要加强科技合作。重点加强与其他优势科研单位的合作,积极探索科研范式变革,推进有组织科研,不断提升科创效能。要加强成果转化。积极探索科技成果转化新路子、新模式,用好职务科技成果转化“安心屋”等数字化改革应用,切实提高科技成果转化水平。

副厅长周土法参加调研。

微信图片_20230508091107.jpg

(来源:厅办公室、厅高新处、厅成果处、省科技宣教中心)

打印 关闭